close

由於我在101/1/24前已在樹林某家7-11訂好了1/24早上參觀林口霧社街的板橋接駁票所以我在當日早上就去了林口霧社街

這天一早我睡到7點24分才起床了
一起床就發現已快來不及了所以弄好之後就騎腳踏車去樹林火車站然後再搭8點2分往蘇澳區間車至板橋

到板橋之後已8點10多分了
一出站要搭林口霧社街接駁車就發現人好多
不過接駁車有提前約8點25分發車(原訂8點30分發車)
記得在上車之後我就發現我站的位子差約4位就需搭下班的
幸好我有坐上此班車不然等下班車就不知要等多久

到了林口霧社街-賽德特巴萊電影場景時約9點30分左右
那時我在附近晃了約2分鐘就進去林口霧社街了

林口霧社街是電影賽德特巴萊拍攝場景
當然日式建築會很多
一開始我就先到武德殿參觀


來到武德殿雖要爬上去不過可看到遠方的地區 又能看見到台北港(在八里那)

殿是日治時期訓練警察及習武場所   (取至林口霧社街導覽手冊的某段某行)
當然訓練的樣子現場也有假人用喔 圖片如下↓


這雖然是假人用的
不過沒有只差沒放"劍"
如有放劍就會有在練習的感覺

去完這之後我有去霧社分室(警察局)過
發現那邊沒有牢房
只是一般日式警察局
之後我還去郵便所(郵局)過
接下來再去診療所(診所)

到了診療所後我發現很多日治時期的診所內部的東西
在這我還發現到有顯微鏡
就跟一般的診所不同

之後我還去了櫻旅館(旅館)
在那不可進去
只能在外拍
去那後我還去花岡邸.櫻花台等地方

走到那附近就可看到有人穿日治時期的服裝
不要認為那些人是做時光機來到現代
因為那些人是去四?倉商店買一套日治時期的服裝
所以在那才會出現那些穿日治時期的服裝的人

之後在爬上去就可看到校長宿舍(公學校的校長宿舍)在


在校長宿舍可看到校長住的地方是怎樣
當然可以看到內部是如何

因為我早餐沒什麼在吃所以去完那就去美食街買雞牌吃
之後再去公學校

公學校是日治時期台灣的小學
並非日本在當地用的名稱(因日本人在日本地區的小學是小學校)

在公學校那可看到教室內部
說到福利社在那絕對有
而且是絕對可進去參觀
因為那邊是買紀念商品

只要是小五-國一生絕對有聽過霧社事件
當然霧社事件發生就在日治時期的台灣
霧社並非在林口而在南投
當然電影賽德特巴萊是拍屬於相關霧社的東西

我是沒去看賽德特巴萊所以我大概知道那意思

我約11點多才坐車回家了
就結束了這次的旅行了

更多當日拍的照片請在我的FB裡面上

由於時間有限還沒去參觀者請利用2/12前去參觀
不然就沒辦法參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