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一早我從樹林搭樹林站第二班的南下列車(5點47分 莒光號)去新竹
到了新竹後下車就去拿了免費乘車卷
記得當時我去拿就沒什麼人要拿
可能是我出門時間過早才會沒什麼人要拿


↓由於當日我拿免費乘車卷共有三張 所以下圖是我拿免費乘車卷的其中一張


內灣線全線復駛後月台也改了
記得約五年前時我和我朋友從新竹去內灣是在第二月台的中間部份坐
這天因全線復駛月台就變為第三月台了
這可能要讓民眾分辨內灣.六家線的列車是在哪月台才會改為第三月台

內灣線全線復駛就增了 北新竹.世博(千甲).竹科(新莊)等站(不含六家站)
有些車站在未營運期間其實也有改建跟我五年前看到的是不太一樣的

內灣線全線復駛也可說成 內灣線 的"榮華"富貴"終於有通車
因為之前停駛期間榮華站是沒有營運的
當然內灣線通後 就可說成那句話了

記得我一早搭內灣線是有人但很少人
所以不像我之前坐了一樣那麼多人

合興站

這站比較特別因為有拿舊車箱當成候車亭
想要參觀舊車箱一定要來這站


到了內灣後我就發現內灣站竟然也有這種機器
這可能未來會用到
內灣支線有用那平溪支線應該也會用
因為目前電子票證都是在北部使用

紀念章

坐鐵路線一定要有紀念品在
所以我就在內灣站蓋了一個紀念章
至於內灣.六家線的紀念章方面
我只有新竹.六家.內灣站
其他都無

列車資訊

內灣線全線復駛後內灣-竹中間的站有很多列車班次僅到竹中
要去新竹一定要搭六家開往新竹的列車
這雖比以前還麻煩多了

不過想要不轉車至新竹的班次有
不過很少

新竹-竹中站間想要去內灣都是要轉車才可以
想坐新竹-內灣(不轉車)的班次有
不過很少

這雖讓民眾覺得去內灣很麻煩不過我看時刻表就發現台鐵主要是為了新竹-六家(高鐵)更方便才會用這種時刻表


記得當日我去內灣的時間因過早所以很多店都沒開
又加上我因之前去過 所以我就不想再逛
我記得我以前去內灣時有去過的地方有  吊橋.戲院.劉興欽老師ㄟ厝
所以來到內灣去我去過的地方算去內灣必來的地方

約9點8分我就從內灣坐火車至竹中然後再轉列車去新竹了
約10點20分我就從新竹坐列車去六家了

↑這是六家線所配的列車

如果遇到新竹沒列車到內灣時都會先坐這種去竹中然後再坐內灣線列車去內灣
如果去高鐵(六家)都一定坐這種了

這種車我認為不是新列車而是用舊車改的
因為這像舊列車

到了六家我才發現現在全線免費

圖裡面在排隊的人不是在買車票而是在拿免費乘車卷
在六家站 我先拿免費乘車卷  不久就在六家站逛了一回就坐11點20分回新竹了


回到新竹後就發現有一群人在排拿內灣.六家線的免費乘車卷
記得那時我有聽到列車客滿

這就真的讓我認為早去才好 不會像那些人排了那麼久  等列車也不見得只等一班就上了

雖到免費到11/25  在這期間只要不是很早去一定會看到這種狀況在

沒多久我就吃了午餐 就搭9003回台北了
就結束了這次的旅行了



想看當日我拍的照片一定要來我的"facebook"才看得到喔
我"facebook"  帳號是 abe82020@yahoo.com.tw
                         名稱是  王瑞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