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桃園(桃園大學市-中壢市)讀書的大學生
也是愛好公車的人
大學在"桃園"的我,對桃園有什麼玩的我都應知道
畢竟我是在桃園的一份子



我已經有一個月多的時間都在出外拍公車
就沒有什麼時間出門旅遊了
所以因這樣我就在今日沒課時就來個"桃林鐵路之旅"


因昨日下午睡太飽了所以在今早僅睡約1小時就起床了
在今早約5點15分我就從板橋金門街的家騎腳踏車去樹林車站坐5點57分的莒光號至桃園了
記得我下了月台準備要坐莒光號去桃園時就發現往"板橋"的兩個車廂停在樹林站第一月台
其實這不是往"板橋"的
是桃林鐵路的配車
在樹林休息準備要開往"桃園"
營運"桃林鐵路"了

為何掛"板橋"
這也許是沒更新才會這樣


約6點10多分到"桃園"
一到桃園我就要先去找"桃林鐵路"的搭車處
準備搭桃林鐵路了
所以就從"桃林鐵路"那進入了

桃林鐵路的班次
一日四往返(僅尖峰時刻才有發車)
且假日.連續假日(不含寒暑假)

桃林鐵路的鐵軌僅一個
而列車僅一輛(不管列車車次,反正都只有一台在發)

桃林鐵路的站名有 桃園.桃園高中.寶山.南祥.長興.海山.海湖
其中兩個站是有兩所高中會搭這種上下車
分別是 桃園高中站 是桃園高中學生上下車會搭
及南祥站 是南崁高中學生上下車會搭


今日一早列車客滿
不過有約85-90%是學生
列車發車後在桃園高中站停車就會有一大堆人下車
就讓車內不會客滿
在南祥站與寶山站間的平交道的柵欄問題很有問題
因為難分辨列車是否來了

桃林鐵路的全程並不是到鐵軌末端
而是在海湖站附近有個轉X點就回程等候近發車時間在發車

桃林鐵路是由桃園縣政府經營的
94年開始載客後已有6年的時間
在桃園就要來玩桃林鐵路
在2012年起因配合桃園-中壢段鐵路高架化工程而停駛5年

所以在我在桃園讀大學4年間坐桃林鐵路的日子在今日雖是第一天但也是最後一天了
希望恢復通車後我能再次坐桃林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