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已是高中畢業後的第一天,
所以我就在這天去宜蘭太平山玩。

一早我早上6點多就先坐840公車至MRT亞東醫院站,
然後坐捷運至市政府站再轉搭首都客運去羅東站了。

在坐首都客運1570車時我發現坐的那班很特別。
因為我發現那台一離開市府轉運站後就先上XX快速道路再接國道,
而平常坐時就需先走忠孝東路+松仁路+信義快速道路再接國道。

約近8點多時車就到了羅東了,
在那我就先休息一下等1小時多的國光客運"宜蘭1750太平山"線了。

9點多時我就先到國光客運羅東站買票,
然後就等9點45分的國光客運"宜蘭1750太平山"線。

到了9點45分時車未來就讓我很傷腦筋是不是車子有什麼問題還是怎樣一直都不來,
不知我買的票是否有用。
結果那班車誤點了10多分才來,
就讓我不會煩惱搭車的事了。

在11點時司機就開到太平山售票處前先讓乘客放鬆一下就讓乘客去LS了,
然候再購票再往終點站那了。

11點56分車已抵達太平山(蹦蹦車附近)了,
所以就下車往遊客中心那買東西時再去附近景點走了。

買完東西後就去蹦蹦車那坐車,
可惜的事就是要搭車回羅東前的那兩班都被大陸人佔了,
所以只能在外看得蹦蹦車了。


之後我就先到了國光客運太平山站附近逛就發現有台灣彌猴出現,
所以我就拍了一張。
拍完之後台灣彌猴就跑走了。

由於當時只有我在場發現到並未有其他人,
所以就讓我很認為台灣彌猴可能是怕人類發現就開始欺負牠們,
導致他們變得很可憐。


沒多久我就再回遊客中心那,
看有沒有其他好玩的。
途中就發現雲霧很大,
但杜鵑仍是很美。

到了遊客中心以後我就往上走就看到文史館,
就在那逛。
在文史館那前雖有鐵軌,
還有小木屋(文史館)可以參觀。
在文史館裡面有榻榻米還有木桌+便所(僅參觀不可真使用)還有書本及介紹的東西,
這就好像是在傳統日本的家庭裡面參觀。

逛完文史館後就去爬原始公園了,
在爬那後就發現也是很好爬因為只有300公尺。

鐵杉林步道是最後去的景點
爬那的步道可是很不好爬,
而且算是有點偏危險的。

記得爬了沒多久時還遇見同車的人跟我說:「現在幾點」
我拿出手機看就跟他說:「1點36分」
他說:「你是不是要坐3點30分的車」
我說:「對」
接下來他就勸我說:「這個步道不好爬所以下去」
我就說:「沒關係」
他之後就介紹上面是如何要爬多久才會到,
還跟我說:「要控制時間,不然就沒車好搭了」

在約1點45分時我就下山,
就不繼續爬了。

約2點30分我就先回遊客中心休息了

3點多時就去太平山站等車坐車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